卿渺

Why did I do that?
Because I was young and not afraid.

光        叶修bg

垃圾文笔,依旧是不知所云产物,有点长,大家见谅吧。

叶修✖️原女



我和叶修认识的很早。


他被苏沐秋带回家,刚好赶上我去帮苏沐秋他们大扫除。叶修一进门看见我就表情非常复杂的看向叶苏沐秋。大概是带有谴责和不可置信的意思。我猜到他应该是误会了,也没解释。正好我打扫完了,嘱咐苏沐秋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拿出来晾干,我先回家做作业了。走出门的时候经过叶修身边,我看到他的表情因为我刚才的话更加精彩,就放心的离开了。


后来苏沐秋应该是和他解释清楚了,总之我再见他们的时候叶修的表情就不再那么奇怪了。


我和苏沐秋是邻居,知道他们的事情。苏沐秋长的好看,性格也好。家里对苏沐秋他们也有照顾,平时会给他们送些吃的什么的。我在周末的时候偶尔会帮他们打扫打扫卫生,做做饭。


苏沐橙很可爱,她和我年纪相仿,女孩子的事苏沐秋也不是很清楚这个时候就需要我的帮助。苏沐秋出去工作的时候也是我帮忙照看苏沐橙,有时候也辅导辅导她的作业。苏沐秋作为哥哥很用心,他又是个温柔开朗的个性。我也愿意帮他们,虽然这种帮助对他们来说微乎其微,但是我个人觉得多一个朋友我也是好的。


叶修来了之后我们关系渐渐就亲近起来。


最开始我对叶修的印象说不上好。从苏沐秋那里知道他是离家出走的,我当时以为这是个任性又无知的人。毕竟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明白独自面对生活是件多么艰难而痛苦的事。


我以为他没多久就会放弃。我私自认为没有几个正常家庭的孩子能够突然独自承受生活的艰难,苏沐秋这么多年有多困难我看在眼里。所以我很佩服苏沐秋。他能以一己之力照顾好苏沐橙和自己,同时还存有一颗阳光积极的心,在我心里除了苏沐秋这样坚韧的人之外几乎不存在什么人能做到。


但是叶修用行动告诉我我错了,他是一个坚定勇敢的人。他有追逐梦想的决心和力量,我对他有了改观。努力拼搏的人都很优秀,他们的身上有光。


我向往着这样的光,因为我没有办法散发出光。当然不是我自我鄙视,我相信我也有努力的勇气,但是远比不上他们的力量。如果说他们是太阳,我最多只能做月亮,我只想努力的生活就好。拼尽一切的勇气不是谁都有的,至少我是没有的。


正因为我没有,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够一直这样勇敢。我愿意帮助他们,让他们成为永远散发着光的人。


我们这样相互陪伴着度过了相当美好的一段时光。


在我十六岁那年,叶修他们说要成立战队,当时我成绩不错老师说一直稳步提升的话有很大机会能考上很好的大学。叶修他们的游戏技术很好,我相信成立战队对他们来说是很好的选择,他们总有一天会站在巅峰,如同他们梦想的那样。我那时候觉得生活真的是在向着好的方向一步步前进的。


我想着,我们会一步步努力,一步步成功。我们都会有幸福的一生。


这段时间的相处,我和叶修之间那种若有若无的感情一点点发酵。也许是战队的成立也让他看到了希望,对我的态度也更加不同。


我是喜欢叶修的。

在他一言不发笑着看我的时候。

在他靠在校门外路灯下接我下晚课的时候。

在他给发烧的我送药的时候。

在他打游戏我在他身边静静写作业他会刻意放轻声音的时候。

我是喜欢叶修的。


但是我们都清楚,在这样的年纪没有谁能为未来做出许诺。他成熟稳重,也许被即将成立战队的喜悦包裹,他也没有冲动的对我说出更进一步的话。


只是我们之间心照不宣的感情在缓缓的升温。


但是在叶修成立战队那天,苏沐秋出事了。

谁也没想到他会在这样的年纪离开,明明他是那样好的人。这样的意外太过突然,让所有人都无法接受。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沐橙,该怎么鼓励叶修,因为就连我自己都不能接受。他就这么突然的离开,带着他们没能完成的约定离开。


所以说命运有时候真的很可笑,但是我们都明白,他离开了,就是离开了,再也回不来。我们难过,我们悲痛,但生活总还是要继续。苏沐橙要上学,叶修有他们的梦想,我即将进入高三。


生活的残忍就在于此,它突然夺走你珍视的东西,却连悲伤的时间都不会留给你。它不会为任何事停留,我们只能被推着跌跌撞撞的走。


十七岁那年,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学离开了那座城市,叶修带着他的战队获得了冠军。


一年的时间将悲痛沉淀,我们只能背负着各自的生活继续前行。


叶修夺冠的那天,我们在一起了。


他把冠军戒指戴在我手上,告诉我他会尽最大的努力给我未来。


我知道他已经足够成熟,而我也有了和他共同承担的勇气。


叶修在H市租了个房子,我在假期的时候会过去和他一起住。


“宝贝,你明天下飞机我可能不能去接你了,战队这边有点事,让沐橙去成吗。”

“不用,沐橙人家有自己的事,我明天自己回去。”

“对不起啊,我有请假的,这个事它太突然了有点急。”

“真没事,你明天晚上回家吗?”

“回回回,晚上肯定回去。”

“好,我给你做饭,叫沐橙一起吧。”

“恩。”


我在飞机上睡了一会,中午到H市先回了家。


一个学期没回来了,家人本来要让我吃晚饭,知道我要去叶修那不情不愿的放我走。


他们知道我和叶修的事,因为之前一直是邻居,知道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妈她除了对叶修的工作有点意见,别的倒没说什么。我挺理解的,毕竟电竞这个行业是近几年才兴起,她担心也是应该的。但是我相信叶修。


叶修晚上回来,我已经做好饭的等着了,他见到我就一把把我拽进怀里。


“哎,快给我抱抱,都这么久没见了,想我没。”


“想啊,当然想,我不在你有没有好好的?”


“有,我哪敢不听你的话。”


我没信,伸手摸了一把他的肚子。有点软软的,我记得我走之前,他还有一点点腹肌的,虽然只有一点点。叶修感觉到我的手在捏他,知道自己露馅了,轻咳了一声转移话题。


“我饿了,快让我看看都做什么了。”


我无奈的看着他直奔厨房走,又不忍心太苛责他,战队很忙我知道他没时间锻炼,照顾自己。


“沐橙怎么没来?”


“她说她不想打扰我们,就没过来,说是明天请假再和你出去。”


“好吧。”


我在学校也会每天督促叶修吃饭休息,但是离得远总不能起到什么作用。现在我人就在H市,也能看住他。总之经过我一个假期的努力,叶修终于把他有一点点肉肉的肚子重新变平了,因为三餐正常,作息有稍稍规范,气色就也好了一点。


返校他送我坐飞机,他站在远处笑着冲我挥手,我真的希望等我再放假回来看到他还能是这样的。


因为希望能多多少少照顾叶修,再加上母亲总是很想我,希望我离家近一些。毕业以后我还是选择回到H市工作。


虽然回来H市,我和叶修的相处也没有很多,毕竟由于他职业的原因总不能经常陪我。我个人倒没什么,我理解他,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我不想增加他的负担。我们本身也都不是那么粘粘糊糊的性格,这样的生活我觉得挺有安全感的。


有一次H市的雨下的很大,叶修打电话问我用不用他来接我,因为上午天气不错他估计我没带伞。就算带了伞,这样大的雨也没什么太大作用。


中午的时候叶修打电话告诉我他晚上回不去了,我估计他很忙也就拒绝了他来接我的打算。


回家的时候几乎都湿透了,第一时间去泡了热水澡,要是生病了就难办了。


忙的迷迷糊糊,等到躺在床上才发现,夏天的雨总是伴着电闪雷鸣的。我害怕打雷。尤其在深夜的时候,哪怕这间屋子是平时生活着的,但是被闪电照亮又陷入黑暗的一瞬间,总觉得某些东西的阴影有着奇怪的形状。


我把自己用被子裹好,不安的环视着四周。


突然我听见门锁的声音,我希望是叶修,但是雨这么大他今天又很忙没道理回家。我轻轻的拿起旁边的手机。


有一个人点亮了客厅的灯走向卧室。

“别害怕,是我。”叶修猜到我肯定被吓得睡不着,又怕自己突然回来吓到我,还没开卧室的门就在客厅里喊了一句。


我松了一口气,哒哒哒跑去找他。

“怎么突然回来啦?都淋湿了。”

“猜你会害怕,忙完就回来了。”

我坐在沙发上看他把试衣服换下来去浴室冲澡,突然感觉很温暖,我那时候就想这一辈子就是这个人了。


我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叶修知道这一点,所以他很少给我瞎想的机会,他总是尽力给我安全感。


生活中不是没有争吵,好在我们都足够坦诚,足够珍惜这段感情,所以和好也很快。我努力的理解他,支持他。他也在努力的多陪陪我,照顾我。


唯一一次吵的最凶,是因为我的原因。

他战队出了问题,他感觉人心涣散却力不从心无法控制。我公司刚好裁员压力很大,手上的方案一次次被打回,再这样下去我就会被开除。


我精疲力尽的回家,叶修坐在书房刷副本。我努力的平复自己的心情不让自己迁怒他,去敲他的门问他晚饭吃没吃,想吃点什么。


他头也没回的说你随便做吧。我皱着眉“随便做?你知不知道随便做就最难做?”叶修察觉我语气不太好,回过头看了我一眼说那就煮面吧。


我关门走开。脾气这个东西,往往是最难控制的。我做饭的时候感觉自己刚刚语气不太好,有些烦躁。把面放在桌子上,又去问叶修

“面好了,出来吃吧。”

“恩,你帮我端过来呗,我马上打完这局就吃。”

“不端,要吃出来吃,我不看着你你又把面放坨了才吃。”

“恩……那等我一下。”

“你这个很急吗?比吃饭重要吗?”

“是啊,有点急。”

“那你干脆不要吃了。”

叶修又回头看了我一眼,苦笑着问“今天怎么啦?心情不好?”

“我没有,有什么事能让我心情不好?我也比不上你这么忙,这么费心费神。”

“好啦,别生气,马上就好了。”

我皱着眉走开了。直到我吃完,叶修才刚刚走出来,他那碗面已经凉掉了。


“叶修,我觉得我有必要和你谈一谈,我知道荣耀对你很重要,但是你至少应该注意你自己。这几年,你饮食作息有规律过吗?”

“我知道我知道,我错了。”

“不是你错不错,荣耀是你的梦想,但是它不应该是你的全部,你还有你的生活。”

我语气并不好,他也有点不耐烦。

“我知道了,先吃饭吧,好吗。”

“你不耐烦?我这是为谁啊?你以为我愿意像你妈一样天天跟在你身后督促你,看着你?”

“怎么还激动了呢,我说了我改嘛。”

“你次次说改,你哪次改了?”

叶修捏了捏眉心。

“你要理解,我职业的原因,我很尽力了。”

“是,你以为你很尽力了,因为在你心里荣耀超过了一切,你可以不顾身体,你也可以不顾我。”

叶修没再说话,我皱着眉看着他,他面前的面已经凉了,油脂凝固在表面,看起来很恶心。

我意识到自己在无理取闹,他也被我逼的有些烦躁。


我站起来“抱歉,我需要冷静一下。”伸手端走了他面前的碗,回到厨房重新做了一碗。叶修就坐在桌子前,没再回去。


我把重煮的面放在他面前,转身回了房间。


直到晚上我终于在烦躁中改完了PPT的最后一部分,叶修推门进来。


他过来抱住了我,把脸埋在了我颈窝,声音有些闷闷的“抱歉啊,别生气了,我以后真的注意。”


我回抱住他“没有,我下午情绪不好,莫名其妙的凶你。我理解啦,我只是真的很希望你更在意自己的身体一些。”


“恩,知道了。最近公司发生什么事吗?我感觉你似乎挺烦躁的。”

“没事,你不用管我。我自己可以的。”

“那睡觉吧,今天我陪你一起。”

“好。”


叶修战队的问题越来越明显,他有时候会跟我说这样下去一定会出事。


他退役那天我在外地出差,每次一想我都很后悔当初为什么没陪在他身边,那天H市下雪了,他一定很冷。


“叶修,你在哪呢?”

“恩,在外面呢。”

“你还好吗。”

“挺好的,就是有点想你。”

“抱歉,我明天就回去。”

“没事,你忙你的,突然请假你上司不高兴。”

“没关系,她不高兴,比不上你不高兴重要。”

我马上整理了行李,定了最早的飞机回去。


虽然被骂了一顿,但是更重要的是我第一时间赶回了叶修的身边。我知道他没有那么脆弱,我只是想陪在他身边而已。


叶修没说什么我现在不好了咱们分开吧这样混蛋的话,我坐飞机回来的路上还在想,他要是敢这么说我一定打他。但是他没有,他有那个自信,他自信自己能回到巅峰,自信自己能给我未来,我也相信他。


“其实想想也还好吧,你退役了,就能多陪我了啊。”

“恩,挺好的,就当休息一年了。”


呵,叶修,大骗子。


什么休息一年,都是假的,他明明更忙了。重新组建战队,培训新人,他简直比在嘉世的时候还忙!我真的信了他的鬼话,我好像又回到了初中时代,每天抱着我的文案在网吧坐在他旁边看他打游戏。


其实挺好的。


叶修很开心。我能感觉到,他对这些新人抱着很高的希望。荣耀商业化,在嘉世的后几年他其实过得并不开心,不像现在,他身边都是真正喜欢荣耀的人,真正追逐的人。


这样挺好的。


他作为领队去苏黎世的前一天我们领了证,他说等他夺冠回国我们就办婚礼。


决赛那天我跟公司休假去看他的现场,意外的我的上司竟然也是荣耀迷,十分爽快的同意了我的申请,得知我未婚夫是叶修还告诉我让我帮她带喻文州的签名。


叶修把冠军奖杯捧在手上,我看到了他眼睛中的光。


我的少年,你会站在荣耀的巅峰,这件事,我从未怀疑。


他在欢呼声和起哄声中抱住了我。


“我做到了。”

“嗯,你做到了。”


从此我将漫长的一生,交给了这个世界冠军。他是我心中永远的冠军,他是我的光。


评论(2)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